博客來精選推薦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台中水晶專賣店

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





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我還挺喜歡看些能增長見聞的書

當然只不是為了能讓講話很有學霸的FU

也是希望從中能學點沒見過看過的經驗吧~

像這次讓我為之驚豔的

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

雖然本身不是我偏好的閱讀領域

但是翻翻書的目錄跟內文

有種"欸~~這個我好像可以欸!"的感覺

讀起來也很有一種一氣呵成的舒暢感!

推薦給想突破閱讀舒適圈的你噢!

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~ 能扣多少算多少XD

趕快加入試試看吧! 一起漫遊閱讀書海~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刑事暨行政法院裁判爭點解析







新世紀刑事訴訟法釋要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☆市場設計經濟學之父重量級代表作

☆亞馬遜書店選書、賽局理論類第一名暢銷書


改變思維邏輯,翻轉機運的新經濟學

金錢價格,自由競爭,從不是唯一的決勝條件

轉換架構,先掌握市場參與者的需求,不論面對升學、求職、擇偶的關卡,都能開創出有利的新選擇


人人羨慕的名校,即使甘願付高額學費,也不見得能進入。該如何提高擠進名校窄門的機會?

大家都缺人才,即使祭出高薪,也不見得有吸引力。要搶一流人才,還有什麼其他方式?

從早到晚,從小到大,我們生活中充滿各種選擇,無論求學招生、勞動就業、甚至婚姻擇偶,都是選擇,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,每個選擇都涉及供需,都是個市場。過去,我們太仰賴用價格來思考市場,其實決定市場選擇適配的條件非常多,在網絡連結大開、共享經濟流行之後,如何運用條件、設計市場,更受各方重視,成為經濟學的新顯學。

史丹福大學教授艾文?羅斯一生研究配對市場,開創市場設計這門新的經濟學分支,並因此贏得201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。在這本書中,你可以看到他如工程師般拆解市場無法順利運作的原因,親手打造更安全、簡單又有效率的新系統。

●他運用市場設計的概念,拯救許多在生死關頭的腎臟病患,幫助許多人在就學、就業等人生緊要關頭中得到最想要的機會:

●他重新設計紐約與波士頓的公立學校選校招生系統,每年幫助超過10萬戶家庭安心填寫志願,進入理想學校。

●他建立腎臟移植交換平台,幫助美國的洗腎病患更快找到適合腎臟,進行移植。

●他重新設計美國的全國住院醫師配對計畫,每年幫助超過2萬名醫師與住院醫師找到醫院工作。

許多企業透過市場設計理論看出新市場的潛力,像是Airbnb、Uber、eBay找出市場閒置資源,藉由細緻的市場設計,成功建立交易平台;Google也利用運算技術快速拍賣網民的眼球,打造網路廣告競標市場。

我們每個人置身各式各樣的市場,而且很多市場並無法用金錢決定。了解市場設計,你可以扭轉劣勢,做出更聰明、更有自信的決策,甚至抓住建立交易平台致富的好機會。

各界推薦

☆暢銷書作家丹.艾瑞利、提姆?哈福特;重量級經濟學家格雷戈里.曼昆、保羅.米格羅姆;英美權威媒體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經濟學人》、《圖書館期刊》、《柯克斯評論》專業推薦

在這本引人入勝,常帶來驚奇的書中,艾文.羅斯引導我們穿越現代生活叢林,指出許多隱藏在周遭的市場。他教導我們市場如何運作或失效,以及如何建造更好的市場。

丹.艾瑞利(Dan Ariely)

暢銷書《誰說人是理性的》作者


如果你有一個市場,你希望它運作更好,找艾文.羅斯絕對是不二人選。他的新書妙趣橫生,讀來欲罷不能,這是社會科學登峰造極之作。

格里高利.曼昆(N. Gregory Mankiw)

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


在這本充滿機智、魅力、常識和非凡智慧的書中,羅斯挑戰傳統經濟學,強調當市場受到慎選的規則管理時,通常可以更自由,運作更好。

保羅.米格羅姆(Paul Milgrom)

史丹福大學及史丹福商學院經濟學教授


艾文?羅斯是出色的獨創性思想家,但他花一生的職業生涯來解決現實、實際的問題。他設計市場,但思考更多市場的道德和情感問題。更重要的是,他拯救許多生命。這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,他已經拯救許多真正的人的生活,你可以和他們握手,看著他們的眼睛,聽到他們告訴你羅斯是如何做到的。我們需要更多和他一樣的經濟學家。

提姆?哈福特(Tim Harford)

《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》作者


他的研究成果輝煌,每個人都知道。但羅斯也是一個口才辨給的科學家,他的幽默讓最複雜的想法也顯得很簡單,讓你忍不住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沒有想到這一點。羅斯的想法已經徹底改變了「配對市場」的設計。

丹尼爾?吉伯特(Daniel Gilbert)

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


艾文?羅斯的研究是發現最有效、最公平的市場配對方法與世界上的應用。他的寫作熱情與文筆……讓閱讀《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》成為一種享受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(Wall Street Journal)


在這本流暢易懂的書中,艾文?羅斯生動的描述市場設計的成功……羅斯討論大量精彩的市場設計:從無線電頻譜拍賣到高頻交易;從Airbnb出租公寓到大學兄弟會招生;從實習法官的配對市場到公立學校的選校招生制度。羅斯並沒有要設法改善所有市場,而且他對於市場失敗的描述常成為成功故事的啟示。

《經濟學人》(Economists)


這本書的教訓很理論也很實際。了解配對市場的運作方式可以幫助讀者更有效地瀏覽市場。讀者可以在一般經濟和商業市場中找到穩定的配對。

《圖書館期刊》(Library Journal)
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Alvin E. Roth
  • 譯者: 朱道凱
  • 出版社:天下雜誌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0/0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創造金錢買不到的機會:諾貝爾經濟學獎突破市場經濟賽局的思維





arrow
arrow

    vnp0u8to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